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8 16:2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4月27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2022年度泥石流灾害复盘报告》,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就汛前准备工作作了发言,巴中水文中心、市气象局分别对汛期洪水趋势及气象趋势作了预测分析。
  何金虎指出,水旱灾害防御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项底线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务必认清当前形势,高度警醒、严阵以待,在汛前扎实开展隐患全覆盖排查整治和常态化监测预警,抓好宣传发动,强化干部群众水患意识。要对标要求作足准备,聚焦防汛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城乡防汛抗旱能力,补齐制度短板,全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汛期调度规程等,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汛期常态督导督查,推动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记者 翁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