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持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成效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9-30 08:5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切实巩固提升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效,努力构建管得好、长受益的良好农村供水局面。

持续夯实基础建设。按照“以城带乡、能延则延”的原则,采取扩建增容、管网延伸等措施,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今年已投资1.2亿元,新建及改扩建集中供水工程119处、维修养护2730处,达标创建省级规范化管理工程300处,巩固提升受益人口32.7万人,保障203.23万人稳定供水,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98%,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提升至58.3%。

持续提升管护水平。把压实工程运行管护责任作为解决问题的总抓手,1万多处饮水工程落实管护责任人3300名、管护经费3860万元,全覆盖开展管护责任人运行管理技术培训,建立管护村级考核、群众评价、年终奖惩等制度,基本实现饮水工程有人管、能管好目标。

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农村安全饮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剖群众反应强烈的供水不持续、管护制度不落实、水费收缴不到位等问题的1198处工程,督促整改问题138个。建立完善饮水安全明白卡、风险动态监测、水价动态调整等机制,水费收缴率达98%以上,“以水养水”基本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