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马永督导恩阳区防汛减灾和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0: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9月2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督导黄石盘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查看恩阳河麻石垭至琵琶滩大桥段堤防工程运行情况,检查恩阳区防汛减灾工作。

在黄石盘水库工程建设现场,马永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有关安全度汛措施的汇报。他要求建设单位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度汛、资金筹措和移民安置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行业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马永强调要提前谋划蓄水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步做好工程扫尾阶段后续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争取早日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巴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在恩阳城区,马永了解了堤防工程概况、运行管理和安全度汛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堤防设施是防汛保安的重要屏障,事关城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行业主管部门和工程运行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堤防日常巡查、维修养护和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堤防工程标准化管理,保障水利工程安全有效运行,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在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马永通过视频监控平台查看了部分水库、河道实时情况,了解天气预报预警、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好防汛牵头抓总作用,把防汛减灾责任和措施细化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层级,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不垮一座坝、不跑一艘船、不伤一个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