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罗中荣调研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9 18:5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2年5月19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现场调研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局分管领导、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汛期已至,罗中荣十分关心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深入到大坝、溢洪道、左右干渠以及放空底洞等施工点位实地察看,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工程进展,解决具体问题,对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罗中荣强调,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全市重点水利项目,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工地疫情管理责任,全面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民工防暑工作,确保施工安全、疫情安全。二是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要监督施工单位按照设计要求,确保施工材料符合质量要求,科学规范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要充分履职尽责为业主服好务,把好工程质量管控。三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实现工程进度和投资任务“双丰收”,特别是溢洪道及放空底洞施工要在主汛期前完成,避免水毁造成损失和影响库区安全度汛。四是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市水利局和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要全力支持配合参建单位,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工程建设有关问题,助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努力打造全省水利工程除险加固的标杆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