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感谢信
致全市河长、河长制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9 17:39   浏览量:

各位河长、河长制工作者:

 

庚子旧年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全面夺得两个胜利;

辛丑新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巴河春江水暖,蜀地福满人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市河长制办公室向全市3574名河长一年来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按期巡河问水,推动河库专项整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河库一线的200多名河流警长、2000多名民间河长和河道保洁员、100多个市县河长联系单位和成员部门、数以万计的河库治理管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所有关爱河库守护河库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各位河长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打响碧水保卫战,四级河长累计巡河13万余次,细化“四张清单”任务1211项,开展联合执法184次、取缔非法采砂点27个,完成15条913公里规模以上河流划界和界桩埋设,基本建成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与重庆、陕西两省五市签署19个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市内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及以上,2个国考断面水质均达到II类标准,常规监测纳入省考核的15个水功能区、5座重点水库的水质100%达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聚焦全域打赢碧水保卫战,系统谋划“十四五”渠江巴中流域河库治理,以清河、护岸、净水、保水为工作目标,坚持陆域与水体、城镇与农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地表与地下协同共治,推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一体建设,坚决守住巴中生态本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凡是昨天过往,皆为明天序章。此时此刻,春节将至,祝愿伟大祖国母亲山河锦绣、繁荣昌盛!祝愿河长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牛年大吉!

 

 

                                                                                巴中市河长制办公室

                                                                                   2021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