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郑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09: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1年2月8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琼带领水旱灾害防御科先后前往巴中市化成水库、柳津湖水利风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郑琼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逗硬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是做好游览水利风景区的游客疫情防控。要加强信息报送,要落实专人做好防疫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若发生涉疫情况,第一时间报送市水利局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

郑琼强调,要切实抓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各类责任人要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春节期间到岗履职,靠前指挥,把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重点排查大坝、泄洪设施、闸门启闭设施,切实把问题、隐患找准查实。对于新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改。要抓好生态流量监管,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批复的下泄生态流量,保障下游河流生态环境。要抓好水利风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水利风景区和水利工程日常巡查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迅速完善相关警示标示,切实抓好机关和水利风景区景区防灭火工作,坚决确保水利工程和水利风景区游客安全。

郑琼指出,要全力加快水毁修复,要按照省市发改、财政、水利部门的要求,根据市水利局对化成水库、柳津湖洪涝灾害恢复重建工程的批复,落实专人、组建专班推进水毁修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恢复重建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坚决确保水毁修复项目在2021年汛前全面建成,形成防洪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