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化成水库开展护岸清理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08 10:1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化湖水清岸美,给巴城市民营造一个春节休闲游憩好去处,2021年2月7日,巴中市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开展了化成水库湖岸专项清理整治,13名工作人员带上扫把、火钳、编织袋等工具对大坝进行了清扫保洁,派出2艘垃圾打捞船对4678.0亩水域进行了拉网清理,专项整治历时4个小时,清理白色垃圾、废渣、杂草等20袋,化湖焕然一新。
     化成水库地处渠江水系巴河一级支流清江上游河段,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镇供水为主,兼顾防汛、生态增殖、水利旅游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集雨面积91.5km2,总库容6565万m3 湖岸线约8公里,水质长期为保持在Ⅲ类以上,既是巴城的饮用水源地又是国家水利风景区,是巴城居民的“大水缸”和“后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