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副市长刘军龙到南江河二段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5:35 文章来源:市河长办   浏览量:

3月19日,刘军龙副市长率队对南江河二段开展巡河督导。刘军龙一行先后来到巴河廊桥、大佛寺水源地、枣林哨鸭子大桥、光辉郑家沟手傍岩国控水质断面监测点等河段,就局部河道存在乱倒弃土、乱扔垃圾、赤藻滋生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

 

刘军龙指出:南江河二段流经巴城主城区,河道两岸人口、产业密集,水污染防治压力大,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逗硬履行河长责任,明确具体目标、问题、任务和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各部门要明晰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水质按功能达标,共同保护好巴城的母亲河。

刘军龙要求:一是针对巴河廊桥部分河段乱倒现象,要组织市区城管、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时制止弃土倾倒,迅速锁定证据、加快取证,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河道乱倒弃土行为;二是针对枣林等河段藻类爆发,市区生态环保部门要迅速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措施,沿河乡镇要加大巡查力度,摸排污水直排口,减少对水体造成的污染;三是针对气温升高,水质有变差的风险,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作为,排查原因,逐个分析,避免因素叠加,杜绝藻类大面积爆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