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2023年巴中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09:39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5月25日,2023年巴中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张鉴文出席并讲话,省军区第四检查组组长李华,巴中军分区政治委员韩斗忠,副市长何渝出席。
  点验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隆重开始,民兵应急营全体民兵整齐列队、身姿挺拔,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接受点验。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民兵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表扬了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民兵作为国家参战援战保战主体力量,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加速推进民兵建设,确保如期形成支援保障作战能力。要紧盯能打赢要求,牢固树立“战斗队”和“主力军”意识,以应急应战使命任务为牵引,以练兵备战打赢为中心,真正彰显新时代民兵的地位与作用。要突出战斗力标准,持续大抓军事训练,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坚持规范化达标,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建设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兵工作的措施》,有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