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侯中文主持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3-04-10 11:0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4月7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中文主持并讲话。
  侯中文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与落实省政协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修订党章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的认识,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
  侯中文强调,要以党章为“帆”,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有功效。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切实在思想上坚定如磐、理论上高度认同、站位上绝对忠诚。要以党章为“舵”,在全面贯彻、深入执行上提质效。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章要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执行党章规定,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要以党章为“桨”,在融会贯通、履职实践上见成效。紧扣党的奋斗目标,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建言献策、积极献计出力,切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巴中实践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上,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作了发言。(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