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湾潭河水库预计年底试蓄水

发布日期:2020-09-07 10:5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市级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湾潭河水库位于通江县至诚镇快活岭村,总投资7.4亿元。目前,大坝主体施工已全部结束,正在进行最后的取水隧洞施工和水库配套设施管理房建设,预计年底整个工程将全面完工,完成试蓄水目标任务。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忙着模板支撑、绑扎钢筋,进行水库配套设施管理房的施工;有的进行放空隧洞闸室的门槽安装,忙碌而有序。

“湾潭河水库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取水洞竖井的浇筑、放空隧洞闸室的门槽安装和管理房的建设,计划在11月底全面完成。”湾潭河水库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泉说。

取水隧洞施工是水利建设一项至关重要的分项工程,由于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断面小、洞身长,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严格安全技术操作规范,落实责任到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科学调整施工部署,克服围岩变化复杂、各类型围岩交替出现、隧洞内渗水以及爆破掘进等诸多困难,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

湾潭河水库项目部副经理王勇介绍,目前,取水隧洞主要进行竖井和闸房的施工,45米的竖井已经完成浇筑35米,剩余10米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浇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