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南江县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10:00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南江县水利局组织县河长制办公室、县节约用水办公室及公投集团,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水利局在朝阳广场上通过搭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发放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等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同时设置了咨询台,现场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宣传队员走进县实验小学,通过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水、爱水科普知识,发放了水法律法规学习资料,并开展了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学生们树立节水意识,学会节水技巧。离开学校,宣传队先后来到养生潭水厂、县煤电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用水工艺,并对企业生产节水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2辆,悬挂横幅标语20幅,制作宣传展板10块,印制、张贴、发放宣传海报500张、宣传资料近万份。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宣传队员还将深入重点乡(镇)街道、社区和河段开展巡回宣传活动,同时发动广大职工和发动社会公众通过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参加“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 网上答题,增大“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力度和范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民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