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南江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11:30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7月21日,南江县水利局组织召开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涉嫌水土保持违法行为集体约谈会,对8个涉嫌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信局、林业局、集州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参加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被约谈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条款和《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被约谈单位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要求各单位加强对“一法一办法”的学习力度,努力提升法治观念,全面排查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并按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对涉嫌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自查和整改。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积极主动为建设单位提供法律和技术咨询服务,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