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2023年都江堰放水节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10 10:48 文章来源:厅信息中心   浏览量:

千年放水迎春灌,4月5日上午,以“上善若水·天府粮仓”为主题的2023年都江堰放水节在都江堰水利工程飞沙堰溢洪道盛大开幕。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王华出席活动。

四川省水利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让千年农业灌溉工程焕发新的生机”的要求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治水兴蜀”重要部署,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今年都江堰灌区计划完成灌溉面积1133.2万亩,确保596.9万亩水稻满栽满插,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灌工作。
此次放水大典以“古法祭祀、古法截流、古法放水”为主线,将现代演绎与古代祭祀紧密融合,完整再现古法围堰、截流、祭祀、放水等环节,“新时代堰工”与“古代堰工”一起拉杩槎、放水,观礼嘉宾着秦朝服饰、学习秦朝礼仪,沉浸式地体验治水文化,充分展现都江堰厚重的水文化底蕴,弘扬都江堰建造者李冰及堰工们的工匠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让千年灌溉工程焕发新的生机,助推绿水青山生态价值有效创新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