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南江县召开2022年防汛责任人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5:52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防汛责任人的履职能力, 5月16日,南江县召开了2022年防汛责任人培训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赵燕飞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专题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二十点值得关注》内容;同时邀请业内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山洪、洪涝、水库垮坝等典型案例,详细讲授了各级防汛责任人该做什么、怎么做,并对2022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洪涝灾害防御指挥决策要领、防汛抗旱带班、值班规定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有效提升防汛责任人的识险、查险、抢险意识和能力,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培训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县防指成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水利员、山洪危险区监测巡查、预警转移责任人和水库、水电站管护责任人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