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来一场“逛吃逛吃”的冬季之旅

发布日期:2020-12-04 10:57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打雪仗、摘草莓、烤全羊……

冬季曾是传统的旅游淡季。近年来,我市不少景区(点)依托独特气候环境和特色旅游资源,抓住游客需求,突破季节局限,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巴中的冬季旅游也变得“淡季不淡”。

玩雪去哪里? 光雾山有场冰雪嘉年华

近段时间,巴中气温骤降。看着北方冰雪游乐项目纷纷登场。想必不少人身在巴中,心已在北方。其实在巴中的家门口也可以体验到这些好玩的冰雪项目。

自2015年起,巴中光雾山每年都在举办冰雪节活动。目前第六届冰雪节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将于本月20号左右在米仓山景区大坝滑雪场正式开幕。

随着“大雪”节气的临近,光雾山景区将正式进入最佳赏雪、戏雪、滑雪的冰雪模式。游客还可以乘坐巴中首条高山观光索道——香炉山索道,轻松便捷地到达香炉之巅,立于香炉山顶,群山绵延,林海雪原,悬崖百丈冰,览浩瀚云海、赏日出日落,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

“光雾山冬景特别美,现场非常热闹,我第一次体验滑雪,很棒的感觉。”曾在光雾山参加过冰雪节的游客李先生说。

据了解,第六届冰雪节将持续到2021年2月底。届时,游客可参与雪地真人CS、滑雪技巧赛、雪地登山赛、雪地马拉松赛、雪地太极、抗寒赛、雪地拔河赛、儿童戏雪趣味赛等丰富多彩的冰雪嘉年华活动。

“自2015年开设冰雪节以来,光雾山冬季游客量稳步上升,2015年至2018年冰雪节期间接纳游客量从5万人增长到了6.7万人。”据市文旅集团外宣部部长熊伟介绍。

冬草莓熟了! 这些地儿可以约起来

眼下,位于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七彩世界近20亩的冬草莓大棚里,隐藏着一颗颗新鲜诱人、即将成熟的七彩贝瑞红颜草莓。

“从本月底开始,草莓园进入采摘期,预计整个采摘可持续到明年5月。”七彩世界负责人刘博介绍,随着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草莓采摘体验游大受游客追捧,为冬季乡村旅游“锦上添花”。2014年,刘博返乡创业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在巾字村流转土地种植柑橘、草莓等水果,草莓种植规模逐渐增加到如今的20亩。优良的口感和品质,使草莓供不应求。

寒冷抵挡不住驷马水乡游客的热情,草莓基地一片忙碌。羞答答的草莓在大棚里静静等待着摘下她的游客,品种多种多样,有红色的章姬、雪里香,白色的伊丽莎白等等。

除了上面两个地方,距离巴城13公里左右的巴州区玉堂街道何家坪村新源地生态有机园,老板是个年轻的90后,但却把园区打理的井井有条,冬季在园区内不仅可以生态采摘,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说是小朋友的天堂。每个周末,都会有很多爸妈带着小朋友,来这儿感受采摘的乐趣。

逛吃逛吃! 特色地方美食等着你

跌宕起伏的天气让人措手不及,气温直降冻得人们毫无防备,仅仅靠一条秋裤已经不能拯救身处寒冷冬季里的你,唯有吃一顿滋补的羊肉才能赶走你体内的寒气。寒冬腊月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除了滋补,羊肉的美味也让人垂涎欲滴,花样百出的南江黄羊吃法更让其备受欢迎!烤黄羊、羊肉汤锅、粉蒸羊肉、羊肉酥、滋补全羊汤、家常全羊汤、羊肉水饺,光是听到这一道道美食的名字,内心已经快要按捺不住了。

除了羊肉,还有特色酥肉。2020第七届四川·南江七彩长滩醉美玉湖旅游景区大酥肉节暨第四届凤柑采摘节,将于2020年12月5日在正直镇长滩村举行。老地方、老手艺,让你亲眼见证,是如何让一整头猪变成一根长十几米的大酥肉的。

美味大酥肉现场炸制,外酥里嫩肥而不腻,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阵阵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游客们在正直镇凤仪村桑树坝亲手采摘下香甜凤柑,酸甜开胃个大汁多。

在这场美食文化盛宴里,游客们左手拿一个甜蜜的凤柑,右手再拿一个正直大酥肉,再配上味道独特的乡村十大碗,多重美味享受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