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12:3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4月10日,巴中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明生、市纪委监委驻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斗争主动,坚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推动巴中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笃定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战略任务、中心大局,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永远吹冲锋号、始终冲在最前沿;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专业学习,从理论武装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破难的智慧手艺、自我超越的自信自立;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坚定扛牢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分管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抓严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度警惕“四风”,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责任落实,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发现、严肃查处涉水领域发生的各项腐败问题,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三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巴中水利再上新台阶。有“登高望远、拼在前列”的豪气,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以有第一必争、有先进必当、有红旗必扛、有标杆必超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朝气,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全力破解“水瓶颈”释放“水动力”,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有“逢山开路、攻坚破难”的锐气,反躬自省、以镜明心,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校准人生航向。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县(区)水利局和经开区社会事务局、文旅新区发展和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大型水库建设管理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