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1 14:3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4月10日,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水利局通报了2023年水利工作情况,提出2024年水利工作建议,各县(区)及大型水库建管单位作发言。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巴中水利发展总体来看态势良好,成绩值得肯定,但全市水利工作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如水利建设短板、资金保障不到位、技术力量支撑不足,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全市水利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力抓好水利工作,以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水利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要以项目为王,做好水工程建设。紧盯“十四五”开工目标,加快推进高桥、兰草等水库前期工作;紧盯国债项目,聚焦重点水利工程节点目标,按时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健全大质量管理体系机制,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二要以管水为重,夯实水生态基础。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强化水行政执法、水土保持监管,筑牢全域水生态防线。三要以民生为本,提升水保供能力,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弥补农村安全饮水短板,强化农田水利建设,提升蓄水保供能力。四要以预防为主,筑牢水安全底线。树牢防胜于救的理念,压实防汛包保责任,确保实现汛期“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全市水利发展中各项任务的具体实施,主动协调推动重难点问题。二要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统筹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资金保障,不得挪用中省资金,地方配套资金保障、拨付要及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水利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实时监管。四要积极开展改革示范,推进水权水价改革,抓好初始水权分配和确权,推进用水权市场交易。五要加强水利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高风险群体,加大监督执纪,维护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抓好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效应。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经开区社会事务局、文旅新区发展和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各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