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1 09:5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高度警醒警示。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的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做最大限度的努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不确定性,切实把防御各环节的措施抓实、链条扣牢、责任落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履职尽责到位。防汛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此次金阳县山洪灾害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大家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分管领导要坚决履职尽责,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全面举一反三,开展重点督导。从9月1日开始,由局领导带队组成七个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就防汛减灾责任体系完善和落实情况、前期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情况、防汛补短项目推进情况、防汛减灾各项机制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度汛准备情况、防汛演练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开展一次基层防汛工作督导检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强力督办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会议还就统筹抓好当前水利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梳理排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水利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