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扎实开展图斑审核,守护流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7-03 09: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高位推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清四乱”遥感图斑核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巴中市高度重视,在总河长会议上对图斑复核整治工作进行重点强调、统一部署,明确工作质量、时效等具体要求,高位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建立“河长挂帅、水利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对推送给本市的1299个河湖遥感图斑进行核查。

现场核运用卫星地图精确锁定图斑位置,形成点位“一览图”,会同交通、住建等有关部门及属地各乡镇组建专班,下沉各乡镇图斑点位进行现场甄别,对不属实图斑按相关要求收集佐证材料进行销号;对核实属实、易整改图斑立行立改;对核实属实不易整改图斑建立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

集中审抽调市县业务骨干、技术专家组建专班,认真对照《四川省河湖“清四乱”问题分类及整治标准》,集中对图斑初核影像等资料进行全面审查,研判疑似问题图斑点位的核查结果和整改措施,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并及时向属地镇(街)反馈核查意见。目前,已对892个初核影像进行审核,发现不属实图斑891个,市级审核销号率100%,移交问题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