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巴中市狠抓水利工程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3-08-14 15:3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工程检查常态化。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和质量监督飞检,制定《巴中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实施细则》,对全市在建重点水利项目每月开展质量安全巡查。自《细则》实施以来,完成8个项目质量安全巡查、抽检,发现并整改问题65个,提醒谈话8家,依法处理6家。

质量监督精细化。市纪委监委专门派驻大型水库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重大水利项目,部分水库还设立了纪律监督组和纪检专员落实监督责任;成立跟踪审计组,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定期开展跟踪监督;同时主管部门定期对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进行廉政座谈和谈话,江家口水库探索建立的“四方主体五人小组现场联合办公”机制,在做优质量安全监督上效果明显。

问题整改严格化。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参建单位质量体系建设。质量管理行为等方面的问题,督促各单位要以严肃的态度压实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推动落实完成问题整改。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6轮专项检查,82次巡查,覆盖全市100%在建水利工程,发现问题隐患65个,问题整改率达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