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水利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快推进

2021-11-02 10:05 来源: 本站原创

摸清家底。对全市825座水库中未除险加固的435座,按照“市统筹、县(区)主体”的原则,指导县(区)聘请专业鉴定机构采取座座见面方式对水库的挡水、放水、泄水设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避免水库“久病不治”“久病成险”。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分类建立台账,对达到整治标准的列入整治计划,编制整治方案,按照病险程度有序开展除险加固,确保2025年前全面完成所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加快推进。按照2022年汛前全面完成825座水库安全鉴定和391座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市、县(区)联动推进,市负责分片区督导,县(区)落实专人负责“一对一”技术指导和资金调度、材料保障。截至10月31日,全市争取到位中央、省补助资金8.3亿元,完成水库安全鉴定704座,正在除险加固水库272座,完成整治119座。

规范管理。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纳入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和辖区党政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责清单,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全面落实水库运行管理“三个责任人”。市、县(区)分级组织26支暗访督查队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391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度、运行等逐库暗访督查,确保除险加固到位、运行管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