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水利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水利局着力省委巡察反馈饮水安全问题整改

2019-09-23 09:51 来源: 市水利局 作者:市水务局
  省委巡视反馈“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仍有2.4万农村贫困人口、27.4万户农村非贫困人口安全饮水无保障”。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加快整改。

  ⑴加快供水工程建设进度。以保障脱贫人口人人饮上安全水为重点,统筹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当前应急供水保障与长期稳定供水问题,新建成南江大河、巴州区曾口、通江板桥等6座千吨万人供水工程,开工建设了通江空山和平昌凤凰、元山、镇龙等5座千吨万人供水工程及管网延伸工程和对标补短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基本解决。⑵完善工程运行管护和行业监督管理机制。针对村级供水工程运行管护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建立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市级暗访督导常态化机制,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调研,正在制定《巴中市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⑶加快“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针对大排查发现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453户贫困户,市、县水利局分级开展入户复核,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348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