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水利局 > 其他法定信息

青龙嘴水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2018-09-18 08:56 来源: 市水务局 作者:市水务局
  截至目前,青龙嘴水库“三专题”报告已经省水利厅审查批复,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及工作方案已经省、市、区审查确认,水库停建通告已经省人民政府批复,打桩定界工作已全面完成,“文物”“地灾”及“压覆矿”专题已完成并获得批复。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已公示,“水保”专题已编制完成待审查,其余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和报批工作正全面推进,力争在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青龙嘴水库工程坝址位于清江河上游河段的巴州区梓橦庙乡境内,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和城市供水为主,兼顾灌区乡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及城市生态用水,同时作为巴中市中心城区的应急备用水源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该水库建成后可解决包括巴州区的梓潼庙乡、清江镇、水宁寺镇、平昌县的粉壁乡、驷马镇共5个乡镇30个村的农业灌溉及人畜饮水,设计灌溉面积5.19万亩(其中巴州区设计灌面3.72万亩,平昌县设计灌面1.47万亩),新增灌面3.34万亩,改善灌面1.85万亩。同时可解决巴中经济开发区21万人的城市人口供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