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巴中将举办暑期大学生救护员公益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06 09:26 文章来源:美丽巴中   浏览量:

记者7月4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提高广大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将在7月10日至8月20日期间,为年满18周岁高中毕业生和返乡大学生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公益培训班。

每期培训时间为2天。培训期间,由我市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学习并取得《救护师资证书》的红十字志愿者担任救护员培训师资。培训对象将进行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创伤救护(包扎、止血、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等必修内容的学习,同时也可根据培训对象需要进行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的选修学习。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为公益培训,不收取费用。考核包括考勤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技术操作考核。考试考核均合格后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志愿者有救护资格,紧急情况下规范救助,不承担民事责任。对培训期间迟到、早退及考核不合格的学员,红十字会将不发给救护员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