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1-13 11:39   浏览量: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你们好!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巴中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开局,我们迎来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过去的一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带着我们巴山儿女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可能远赴他乡奋力拼搏,可能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为祖国经济发展和城乡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你们非常了不起!在此,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实施举办百场招聘、组织百场培训、帮助百企解难、创建百个载体、建成百个站点“五百计划”,突出就业与特色产业、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便民服务“五融合”,为你们提供广阔的就业渠道与贴心的就业服务,你们可以线上关注“巴中人社”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巴中公共招聘网;也可以通过线下招聘会,县级国有劳务公司、乡镇劳务专合社、村(社区)劳务经纪人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和零工市场,随时了解岗位信息,提升就业技能本领,在勤奋劳动中实现自身发展和人生价值。
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全市“1+3”主导产业和县(区)“1+1”特色产业发展布局,深入实施返乡下乡创业培育工程,全面落实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及时为你们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创业巡诊等专业化服务;你们可以低成本入驻返乡下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商街(微创园)等;也可以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场地安排、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农民工朋友们,干事创业正当时,奋楫扬帆谱新篇,巴中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参与,家乡的明天也需要我们携手共进。
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开展农民工维权救助、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畅通劳动维权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农民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护,扩大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全面提升在巴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双节将至,希望大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消息,主动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个人防护,有序返乡返岗,全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巴中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