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我省在“十四五”期间拟开工12个重大水利工程

青峪口水库在列

发布日期:2021-04-20 11:10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十四五”期间,我省拟开工青峪口水库、米市水库、引大济岷、长征渠引水等12个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规模2350亿元,其中“十四五”期间投资需求约488亿元;加上12个续建项目投资约365亿元,“十四五”期间全省重大水利工程投资需求约853亿元,其中市县配套及贷款融资371亿元。这是记者4月16日从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重大水利项目投融资政银企座谈会上获悉的。
  当前,我省水利投融资工作存在水利工程还款来源单一、水利工程显性效益不明显和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破解重大水利项目投融资难题,不断创新全省水利投融资机制,座谈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部分地方代表以及部分银行、企业代表专题会商,共同探讨我省水利投融资新机制。
  我省正在编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共规划水资源配置工程、防洪减灾工程、水生态保护工程、水利发展能力建设等4大类项目,初步规划总投资1815亿元,其中水资源配置工程投资1229亿元,防洪减灾工程投资510亿元,水生态保护工程投资45亿元,水利发展能力建设投资31亿元,拟争取中央、省级资金1057亿元,市县投资及贷款融资75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