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巴中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

王善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8   浏览量:

    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14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善平要求,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五个一”帮扶机制不变、力度不减,做好综合评估、年终考核等监管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整体推进乡村振兴。要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的动态监测机制,在动态监测的基础上,确定好重点帮扶对象、落实好帮扶措施、做好帮扶工作,特别是要用好用活医疗扶贫救助基金、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和产业扶贫风险分担基金等,完善兜底政策。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按照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要求,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尤其在就业上,积极提供就业门路和岗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反弹。要加强扶贫项目和资产的确权与管理,对脱贫攻坚期间的资金、项目等形成的资产一定要确权,按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一要求,加快量化,建立台账,强化管理,让资产发挥效益。相关部门要加快对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承接省上方案,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措施,形成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指导性的方案。要尽快确定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三合一”综合示范片,把“三农”工作考核重点任务、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三个方面有效结合,不断优化、抓紧实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片。
    就当前“三农”重点工作,王善平强调,要统筹抓好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利工程整治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区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按时完成。抓好粮油生产、生猪养殖、特色产业发展为重点的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工作,积极推进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
    会上,市扶贫开发局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县、巴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
    副市长王毅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