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下足下够决心 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何平主持并讲话 王善平出席

4月7日上午,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下足下够决心、扛牢扛实责任、常态长效创建、落细落实措施,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方案》《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清单》《巴中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清单》。

何平强调,要下足下够决心,全力补齐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精干高效指挥体系,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提升工作。要扛牢扛实责任,紧扣“十大提升行动”“十大提升行动项目清单”“包保社区责任清单”等具体内容,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创建任务,用逗硬的考核、较真的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常态长效创建,把常态化宣传、劝导、暗访、测评、考核统一起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落细落实措施,充分运用《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作用,严格保障执法落实,让违法必究成为常态。

何平强调,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按照我市“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力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功创建。要精准聚焦、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已有成果,确保高标准对标达标;针对国省环保督察所反馈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销号,直至问题清仓见底,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借智借力、高效推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有针对性对标补短,提升创建质效。

何平要求,要深化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张来之不易的国家级名片。要抓实创建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明晰具体责任,对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要强化顽疾治理,在城市管理、基础设施、“五小”行业、卫生习惯、不文明行为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综合施策、常态长效、标本兼治,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市领导袁闻聪、赵文峤、邱成平、王毅、赵建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