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26 15:3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何平参加平昌代表团审议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何平来到所在的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平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发言。他希望平昌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基本要求,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新局。
    会上,代表们围绕各项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市人大代表胥英豪、谢友先、何修德、胡小琳、兰琰、杜洪等先后发言,既对市政府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的工作思路、打算、举措表示完全赞同。同时,大家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大对农村新型社区规划和建设、做实做强做精农村专业合作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出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专项奖补政策、优化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平表示将交办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在今后工作中尽可能吸纳。
    何平对平昌县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平昌全县上下围绕建设脱贫奔康先行县、特色产业重点县、乡村旅游示范县、开放合作引领县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在脱贫奔康、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创造了市内多个“唯一”,即唯一创成省级开发区、唯一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唯一入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市政府对县委县政府所做的工作、全县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同时也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关于今年及“十四五”工作,之前相关会议及政府工作报告已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平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何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希望平昌在四个方面开新局:一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充分挖掘近百万人口、巴达铁路、60余万亩青花椒和茶叶、江口醇和小角楼2朵川酒“小金花”等资源优势,探索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新路子,把产业做优、品牌做强、市场做大,为巴中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二是在开放合作上开新局。围绕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特别是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发展定位,当好巴中向东融入的“桥头堡”,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发挥好“先锋队”作用。三是在城乡建设上开新局。巩固提升在“三区同建”上探索的好做法、形成的好经验,把金宝新区建设好,实现省级经开区提质增效;将已建成的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放到全市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大格局中来谋划,研究“四季游”的线路和办法,着重在品牌打造、文化提炼、营销手段、产品多样化等方面深下功夫,以乡村文旅康养的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四是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开新局。既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高线,又要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在防住重大风险基础上实现积极稳妥的发展,继续干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市领导温奇志、赵建仁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