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杨洪波来我市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督导相关工作 罗增斌陪同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罗增斌陪同

发布日期:2021-01-21 09:35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1月20日,副省长杨洪波率队来我市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督导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

隆冬时节,我市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杨洪波一行先后来到巴中经开区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巴中市体育中心建设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走访慰问建设一线工人。杨洪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建设一线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春节将至,省委、省政府非常牵挂、关心大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导一线工人就地过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到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杨洪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医护工作人员和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洪波对全体医护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他说,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逆向而行作出牺牲的英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作出了部署,希望大家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挥援鄂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困难群众的生活怎么样?能否温暖过冬、温馨过年?杨洪波十分关心。在白云台社区,杨洪波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何永贡,困难群众赵永富、胡祖财,脱贫干部代表潘勇,与他们围坐一起,亲切拉起家常、问寒问暖,一一询问他们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杨洪波说,过去你们在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现在你们有困难了,各级党组织仍然十分惦记、关心着你们,也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你们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乐观生活。何永贡等人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和子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杨洪波还叮嘱脱贫干部代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杨洪波还走访慰问了巴州区老红军张文贤,抗美援朝老战士何德高、王代禄,残疾军人周步禄,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看到当年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老革命精神矍铄、健康长寿,杨洪波动情地说,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要好好保重身体、开心生活。他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积极主动、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巴州老城区,杨洪波调研督导了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及时排查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内部功能,强化长效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杨洪波还前往津桥湖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巩固提升情况,强调要采取生物净化技术等有效措施,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参加。市领导赵文峤、陶斌、张平阳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