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
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12-24 10:2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12月22日,国务院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巴中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何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禁捕工作。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强化舆论引导,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捕执法监管百日行动”,坚持久久为功,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启动就管住、起跑就领先,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足额补贴社保缴费,落实落细退捕人员就业帮扶等安置保障措施。要加快拨付退捕资金。各区县要按照拨付标准,加快拨付和支付进度,确保退捕资金到户到项目。要巩固就业帮扶成果。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结合退捕渔民实际情况,通过技能培训、安排公益性岗位、“一对一”跟踪服务、转产生态种养等方式,量身定制易上手、好就业的技能专长,确保退捕渔民真正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要补齐监管力量短板。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和执法装备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确保落实“禁渔令”有力量、有手段、管得住。要积极谋划渔业发展。各地要立足长远,做好总体布局,因地制宜做好渔业发展规划,确保渔业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上级考核要求、标准、任务,扎实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退捕禁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