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巴中首部红廉文化连环画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全国首发

发布日期:2020-09-16 15:2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9月14日,以“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王瑛为故事原型的连环画——《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在巴中迎来全国首发。据悉,这是继王瑛的故事被拍成电视剧,创作成话剧、川剧和沪剧等文艺作品后的再一次升华。该连环画的面世,不仅是对王瑛故事的“画本”传承,同时也是对王瑛精神的一种全新艺术表达。

王瑛同志生前任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06年7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后,她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直到2008年11月27日不幸病逝,年仅47岁。她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坚守了20个春秋,把壮美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因铁面无私、敢于碰硬、业绩突出,曾荣获“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办案先进个人”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等殊荣。在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王瑛同志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的光荣称号,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唯一代表。2019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王瑛同志又被中宣部、中组部等九部门表彰为“最美奋斗者”,并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全国各地要多宣传学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将此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作为“王瑛精神”发源地,今年5月,巴中市纪委监委整合当地媒体资源,讲好王瑛故事,传承王瑛精神,不断把“王瑛精神伴我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开始编撰这部连环画。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分为《铁骨》《柔情》《传承》上中下三集,既反映了王瑛精神的诞生环境背景,又反映了王瑛精神的时代传承。整套连环画共精心挑选了12个最能反映王瑛精神特质的生动故事,通过精心撰写故事脚本,聘请国内画家匠心创作,绘画精美,故事性强,可读耐读。同时,这部连环画区别于传统的黑白两色,是目前国内反映“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首部彩色连环画。此外,这部作品也是巴中首部红廉文化连环画,作品融入了巴中的巴文化、红色文化、旅游等诸多元素,独具巴中地域特色。不仅是讲述王瑛故事的“画本”、激励青少年立志成才的课外“读本”、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的“蓝本”,更是外界了解巴中的一扇窗口,对外宣传推介巴中的一张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