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市梳理编制85项市级部门“一件事”清单

发布日期:2020-09-15 11:0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9月14日,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和《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围绕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出入境办理、不动产登记等领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梳理编制了《巴中市市级部门“一件事”清单》。

《清单》内容包括市级16个部门(单位)牵头的“一件事”共85项,涉及休闲娱乐、酒店餐饮、医疗保健、护照通行、工程建设、物业家装等重点领域的高频事项。《清单》要素主要包括类别、名称、办理项、牵头部门、行使层级、承诺时间、收费清单、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形式等内容。

“一事一次办”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立足群众视角,通过采取整合环节、压减材料、再造流程、优化指南等措施,涉及多个办理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办理,向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

据了解,“一件事”各牵头部门9月底前负责将本部门牵头的“一件事”服务全部接入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旗舰店,推进线上与线下同事同务全部接入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旗舰店,推进线上与线下同事同标,实现线上线下“一件事”主题服务一体化办理。市、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将根据《四川省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服务规范(试行)》要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