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四届市委召开第14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09:2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传达学习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次全会
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7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4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调研巴中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督导调研组来巴督导调研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全市8月份重点工作;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是在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全省经济运行面临不少新情况新挑战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鲜明释放了省委省政府大抓工业、真正让工业挑大梁的强烈信号,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化危为机、真抓实干,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工业强省、经济强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工业挑大梁”部署要求,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实践经验,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持续用力抓好四大新型工业,做优做强园区载体,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全市工业经济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调研要求,持续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期销号清零。要着力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快补齐我市在专业机构队伍配备、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系统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要加强宣传,严格火源火种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火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督导调研组来巴督导,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老旧小区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品质,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要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敬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按照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部署要求,齐头并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释放改革开放动能,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抓好重大平台招商活动。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因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统筹抓好防汛减灾、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以非常之时展示非常之为,持续保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各部门特别是经济运行部门要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定期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调度,“一企一策”做好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把各项工作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影响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前途和命运;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教育工作重中之重。要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思想道德教育,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贯穿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深入研究中小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和特点,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涵养高尚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协作配合、一体化推进,合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8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市级分管领导要系统分析上半年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按照职责分工,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普查、防洪度汛、重点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抓落实,为第三季度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安排,对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关于成立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