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何平出席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0:0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预期目标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3月25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发展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何平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做好工作,研究差距短板,加强督导指导,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各项预期目标,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何平强调,一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业。要对行业区县发展不平衡、区域复工复产协调联动性较差、部分企业发展缺乏产业链支撑、产供销各环节不能有效衔接等问题进行再研究,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办法用足,确保实现3月底前应复尽复。二要全力稳定投资增长。紧盯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深入研究投资后劲问题,持续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在项目争取、储备、推进上更加主动、更加高效、更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全力做好企业培育和联网直报工作。持续推进企业培育培优“四百计划”,按照《进一步加强联网直报单位培育和入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入库在库企业管理。四要全力引导扩大消费。加大旅游、房地产业等行业扶持措施宣传力度,推进政策兑现落实,缓冲疫情对消费的影响,积极引导新一轮消费热潮早日到来。五要全力抓好专项债券争取。各区县、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实项目“一案两书”等资料,争取更多的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六要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进一步加强督办落实,确保3月底前全市空栏率降到10%以内,6月底前降到5%以内,为完成全年生猪出栏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邓洪、邱成平、温奇志、王毅、刘军龙、岳剑、刘襄渝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