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召开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09:4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5月29日,巴中市召开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审议了《巴中市2023年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工作方案》,听取了2023年巴中市疑似图斑复核和整改销号、河湖健康评价、“解放模式”全面推广以及河湖名录梳理核查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河湖长制暗访督查、疑似图斑复核、河湖健康评价、“解放模式”全面推广等几项重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年度考核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在补短强弱上下功夫。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反馈问题必须直面矛盾,典型尖锐,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审查、更加精准的问题反馈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图斑复核需找对方法,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全面加快复核进度和提高通过率。

会议要求,一是河湖长制工作首先要讲政治担当,党性是我们河长办的首要政治属性,我们必须学会政治、懂政治,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用好考核的指挥棒,牢固树立“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鲜明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建立河湖管护的长效机制。

市河长办联络员单位、各县(区)河长办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