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召开2023年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18:2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4月27日,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何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完善水土保持协同工作机制,创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机制,实现水土保持工作再上台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全社会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

何金虎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治理的重要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对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意见》,全力以赴抓好水土保持工作。

何金虎强调,一要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的监督监管,要完善市、县水利部门与道路、能源、矿山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监督检查、信息共享、违法线索互联、案件通报移送等制度。二要抓紧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提质增效项目,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走在前列。三要统筹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统计认定,摸清各行业“十四五”规划治理面积,有计划做好年度治理任务分解,按标准完成治理统计。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今年水土保持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对2022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进行进行了肯定与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副主任何洁明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副主任马永以及市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水土保持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