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南江县开展2023年度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5 09:39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汛期已至,为提升各级防汛责任人查险、识险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0日—21日,南江县根据山洪灾害防御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在村政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班,对全县3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水利负责人及水利员,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巡查责任人、小(二)型及以上水库巡查责任人、水电站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防汛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两班次进行,每班次培训时间为一天,共53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课上,来自县水利局、气象局的专家、讲师围绕我县今年面临的防汛形势,针对性对气象预警、预警信号的主要内容及区别、山洪灾害防御及应急处置要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农村安全饮水建后管护、小水电安全度汛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各乡镇、村社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和灾害防御知识宣传画8000余份。

通过培训,让基层一线防汛领导干部、各类防汛责任人及业务人员防灾减灾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处置应对突发灾害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切实做好全县防汛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