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水利蓝映党旗红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中共巴中市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支部创文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3-03-31 10:16 文章来源:市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   浏览量:

水之蓝,涌流于底;旗之红,飘扬于上。近日,全市已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号角,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为确保创文期间巴河一江碧水,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加大投入人力、物力,优化李家湾闸坝检修方案,于3月13日提前完成汛前检修工作并开始下闸蓄水。蓄水期间,上游来水量增大,河段水位涨幅大,随之而来的水面漂浮物急剧增多。为确保创文成效,展现优美的河道水生态环境,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将党旗高高屹立在创文攻坚的第一线。

一是通过加大巡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分组排班,利用视频摄像头远程查看、沿河徒步巡逻、无人机空中巡查等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河面漂浮物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河面卫生情况。二是加大打捞频次,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水位升高后,立即启动“应急打捞预案”,通过在入河口设置拦截网、在回水区设置浮力绳、加派漂浮物打捞船等方式确保了河面漂浮物第一时间被打捞上岸。三是提高沟通效力,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巴河城区段管理范围长、范围广、涉河建设项目多,需要协调办事处、社区、住建园林、市政环卫等部门。关键时期,柳津湖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秉承“主动担当、不推诿”的观念,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群众反映的涉河问题、事项,照单全收,立即处置,确保了河道水景观效果。

此外,中心支部还开展了“创文从我做起,共同爱护母亲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手持扫帚、垃圾钳等工具,对河道内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市民提高爱河、护河意识,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携手维护水域环境,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碧蓝的母亲河边倒映着靓丽的红色党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