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川陕两地联合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渠江流域省界断面水资源监管

发布日期:2022-06-27 13:5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水利厅、陕西省水利厅组织巴中市(通江县)、达州市(万源市)、汉中市(镇巴县、南郑区)水利局成立川陕联合检查组,会同水利部长江委水文上游局万州分局先后深入万源市肖口河(陕川),通江县铁溪(万僧寺)、河口(大通江)、青峪(小通江)等4个国家水量分配和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涉及大、小通江河流域省界考核断面以及部分重要水文监测站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就加强流域水利水电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保障下游河流生态流量与流域水行政主管部门充分交换了意见。联合检查组听取了巴中、达州、汉中等市、县水利局关于落实下泄河湖生态流量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川陕交界河流省界断面监管和创新建立跨省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建立渠江流域管控断面水资源调度协调机制,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强化监测信息共享,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提升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监管能力,保障河湖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