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红鱼洞水库灌区干渠控制性工程张家岭隧洞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2-05-24 18:18 文章来源: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   浏览量:

2022年5月24日上午10时整,随着一声炮响,红鱼洞水库灌区干渠控制性工程张家岭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灌区43.5公里的干渠基本贯通,为后续加快衬砌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家岭隧洞全长5334米,是连接灌区渠系关键洞段,是红鱼洞水库灌区干渠控制性工程。工程施工难度大,自2016年6月开工,历时6年,先后遭遇两个特大溶洞、部分段大量涌水和坍塌等不良地质状况,施工单位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质量管理,针对地质复杂洞段落实专人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围岩变形情况,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巴中市第一座大型水库。水库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灌区主要包括1条干渠、2条分干渠、3条支渠,初设全长163公里,其中,隧洞长134公里,优化设计后占比85.6%。目前,灌区渠系在建105公里加快实施,累计开挖隧洞61公里,干渠已基本贯通,下余支渠47公里即将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