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扎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2-05-18 10:5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1)加快项目建设,筑牢防汛减灾基础。严格落实水库除险加固行政首长责任制,建立市、县分管领导总抓,部门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市、县各成立5个项目服务专班,实行包保蹲点服务,加快病险水库整治。截至目前,2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0座,其余12座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在工程实体上保障了安全度汛目标。

(2)逗硬排查整治,堵住防汛减灾漏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原则,采取市级暗访督查、县(区)复查、乡镇自查“三级联查”方式,对全市水库进行拉网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三单一书”“两书一函”工作机制,实行边排查、边上账、边整改,并建立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75次,排查发现问题482个并完成整改销号。

(3)抓好重点环节,夯实防汛安全屏障。按照“一库一策”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科学制定水库度汛方案,细化度汛任务清单,对标逐项推动,全覆盖落实防汛值班人员和雨水情预测报手段。截至目前,已完成“两预案一规程”等方案预案修订2485本,逐库落实两个“三个责任人”4120名,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837次,提升了水库防汛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