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扎实做好水利行业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日期:2022-04-29 15:5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1)强化部署安排。市政府领导先后就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多次作出批示,特别是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行全面部署和统筹安排,市防办迅速行动,认真梳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巴中实际制定了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两张工作清单,把水利行业汛前隐患排查作为清单重要内容,制定隐患排查方案进行推动落实

(2)上下联动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原则,采取市级抽查、县(区)复查、乡镇自查“三级联查”方式,成立6市级暗访督导组,35个县查整改组,600余个自查组,对全市2092处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已完成5个城区超标准洪水防御情况,8个水闸、26在建水利工程、28个中小灌区、864水库水电站、1201山洪灾害危险区的隐患排查,共发现问题750个。

(3)加快问题整改。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导向,针对责任人公示牌未更新、警示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溢洪道有障碍物等问题实行即行即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任务、措施、责任”4张清单,加快问题整改。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销号560个,余下170个问题正在加快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