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水利局贯彻市政府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2 13:2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1112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原文研学高鹏凌市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组织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加强学习,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近几年水利工作中去。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目标。立足绿色发展,到2025年,规划全市新增供水量2.75亿m3,万元GDP用水量68m3,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2.4m3,用水总量控制在7.15亿m3新增有效灌面50万亩,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75.5%农村、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0%95%,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主要水质指标达标率100%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0km2三要抓实项目引擎构建“6781”水利综合体系。抓牢水利行业主责主业项目工作,“6781”现代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系统实施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放大资金使用效益2025规划争取中、省水利补助资金150亿元,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00亿元。加快红鱼洞、黄石盘、江家口水库建设和兰草、高桥水库前期进度,年底开工青峪口大型水库;推进青龙嘴、官房沟等7座中型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南江河、通江河等8条流域治理,建成1批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有效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四要提升干部能力强化水资源监管创新水利干部挂包水利项目推进、定点分段联系河库保护和挂联移民安置等民生问题解决等举措,将80%的机关干部和全部水利技术人员放到项目工地、河库管理保护一线,指导解决水利项目推进、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水利干部监管水资源、提供水保障的能力水平。五要对标补短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明确的工作任务,查找短板和不足,抓住冬春水利项目实施的黄金期和目标任务补短的关键期,增添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六要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要按照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提前思谋2022年的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基本措施,提早启动来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