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九次、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0:3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1年4月28日,巴中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九次、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13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听取了2020年省对市和全市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汇报,审议了《巴中市2021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巴中市防汛抗旱专项应急预案(修订稿)》。

巴中市水利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市河长制办公室和巴中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分别汇报了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汛期气象趋势预测和人工影响天气、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河长制、洪水趋势预测工作情况。

王毅指出,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重点,紧盯关键点位,抓住关键环节,抓住关键人员。要厘清职能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各指挥部和成员单位职责要清,防汛减灾责任要明。

王毅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作业装备水平,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耕云计划”的实施,试点开展地面远程遥控碘化银燃烧烟炉,不断提升监测、作业水平。要围绕防汛抗旱、为农服务等中心工作,抓实抓细人工影天气作业。

王毅要求,河长制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在补短强弱上下功夫;紧盯目标任务,在河库管理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强化督导考核,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常抓不懈,夯实河库工作基础,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