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通江县对1000余名村级供水工程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7 10:4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村镇供水工程规范化运行管理,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4月21日至23日,通江县分3期,对全县33个乡镇324个村的1000余名农村供水工程管理人员和村干部、乡镇分管责任人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培训合格的532名村级供水工程管水员颁发了上岗证。

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供水工程运行与管理、供水设施设备使用及维护与维修、饮用水水源保护及管理、供水水质检测及卫生管理。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江县水利局做了周密准备。一是精心编制《通江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实用技术手册》并发放到每一个培训对象;二是录制了不同类别工程维护使用操作教学视频,分专题制作了PPT教案。

通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学成、省农水局调研员徐育锐、市水利局副局长邱斌贤出席4月21日首期培训会,并对进一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规范供水工程化运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