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赵建仁到通江县督导河长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15:23 文章来源:市河长办   浏览量:

4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深入通江县督导河长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赵建仁实地查看了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厥溪沟堤防工程建设、石牛嘴水电站整治、河道保护标志标牌设置等情况,现场抽查了相关单位履责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抓好控源治污、打非禁采、守河护岸、保洁净水、宣传教育“五大行动”,以强烈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推动河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排查梳理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年度“四张清单”,务实抓好上级反馈和群众反映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岸线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河道管理、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养成良好习惯、履行监督权力,努力营造河湖管理保护浓厚氛围。要将阶段性治理与常态化管理保护有机结合,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进一步探索建立完善管治举措,抓紧谋划编制更多实实在在的项目,长效推进小通江河流域绿水长流。县、乡、村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务实开展巡河工作,加强暗访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赵建仁还到青峪口水库大坝坝址进行实地踏看,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青峪口水库作为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3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和市级挂牌推进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通江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联动协作,全力保障项目前期工作要素,确保如期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