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10:0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1年3月22日上午9时,巴中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巴州区人民政府、巴中市水利局主办,巴州区水利局承办,巴中市住房建设局、教育和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协办。巴州区委领导致辞祝贺宣传活动启动,巴中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互动倡议书,巴中市水利局领导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活动时间为一周,从3月22日开始,3月28日结束。巴中市三县两区、两个经济开发区同步开展。

启动仪式上,主要开展了节水知识宣讲、水资源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千人节水倡议签名、母亲河护岸净水洁水和学生等市民现场观看污水处理、饮用水生产等主题活动。

在巴中市巴人广场启动仪式现场设宣传站点9个,127名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13000余份,节水倡议签名人数达1100余人,巴中市水利局5个支部45名党员到化成水库开展了饮用水源保护主题活动。

同时《巴中日报》、巴中电视台、巴中市政府网站、巴中市水利局网站、巴中市河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将联手发力,助推活动广泛宣传。《巴中日报》于3月22日刊发了题为《科学调配 依法管理 大力倡导》的主题文章;移动、联通、电信等3个通讯平台发送节水护水公益短信331.92万条;巴中电视台将专题刊播巴中“十三五”水利成效、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饮水安全、全面落实河长制系列反映巴中治水兴水管水用水报道;巴人广场上的巨幅广告也将用15天时间,滚动展播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同步开展节水“七进”活动。初步统计,在“世界水日”大约近2万名市民参加23个主题活动,在“中国水周”近10万名城乡居民参加系列活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面宣传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节水护水主题,切实强化了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增强了节水观念,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