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王善平调研督导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10: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1年2月2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前往市水利局调研督导水利工作,并对当前工作及“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提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潘竟先陪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琼汇报了全市水利工作情况。


王善平指出,水利部门要紧紧围绕“治水、用水、管水”这三句话、六个字履行好职能职责,要着眼“变水害为水利,变脏水为干净水”,有效治水;要着力生产、生活用水两个大领域,下足功夫保障用水安全;要严格依法依规对治水、用水行为进行规范、科学管理。

王善平对当前水利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抓紧编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让一批大项目挤进国家、省规划盘子。二要抓好中小型病险水库的鉴定和分期整治,实现三年“销号”。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水库除险加固视频会议的要求,分解任务,建立台账,371座病险水库要按期完成除险加固任务。要加快未进行安全鉴定的水库的安全鉴定工作,鉴定为三类坝的水库必须空库运行,确保安全。三要抓好在建大中型水库建设。黄石盘、红鱼洞、江家口三座大型水库要加快建设,5座在建中型水库要按照“退一进一”要求,分期完成竣工验收并退出。四要探索建立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理机制。要结合巴中实际,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好机制,确保工程发挥效益。五要抓好河长制工作。要充分发挥河长办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考核职能职责,将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六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要做好值班值守、会商预警、工程调度、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人员零伤亡。七要抓好向上争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是最基础、最权威的向上争取工作,要加强与水利部、水利厅等部、省有关单位的沟通汇报,要尽量将大项目列入规划,才能为治水用水管水提供资金保障。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